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261

(供稿人:丁方)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我院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湖北省和省教育厅以及学校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强化责任担当,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防控要求和任务,从严细化防控措施,抓好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迅速成立了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工作安排。

二是做好日常防疫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学院综合办、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等媒介向师生发布国家权威部门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普及知识及预防指南,做好科学防护。同时对全院师生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摸排,详细了解师生是否存在感染、疑似感染、隔离观察等情况,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师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与学院联系。

三是严格实习防疫安全管理。针对寒假期间在武汉、深圳、浙江、厦门等地酒店实习学生,学院制定了《关于抗疫期间酒店和烹饪专业中期实习管理规定》,建立了微信管理群,对实习酒店方、指导老师、实习学生提出明确的防疫要求,每天统计学生实习与健康情况。鉴于近期疫情发展和省内交通管控的实际,为减少流动、降低被感染风险,学院以公开信的形式通知到学生原地驻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服从酒店安排,妥善开展防疫与实习工作。学院通过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同时,学院还通过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收集学生在各实习酒店面临的具体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好沟通联络工作,推动酒店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学生合理诉求。

四是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武汉市防疫工作。学院卢永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邹志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对严峻的冠状病毒疫情,积极响应省、市政府的号召,发挥大师工作室的行业和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召集志愿者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盒饭、制作面包、发动行业捐赠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武汉市防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同时,学院党委号召各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