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237

9月9日下午1:30,我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来自4个新生班的近30多名新生和家长参加。座谈会旨在密切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联系,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解答学生与家长们的疑惑与问题,实现家校共同育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孔军主持。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召开了迎新专题工作会,审定了迎新工作计划,要求以高昂的“精气神”做好新生寝室整洁卫生、首次晚讲评、新生报到、体检、军训等各项工作,做到让新生、家长满意,学校放心。今年,我院4个专业共招收新生205名。截止9日下午,我院新生报到率达到96%以上。

姜璐首先对新生和家长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及学院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家长不要放松对孩子思想、学习、生活、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关注,要创造和谐环境加强与孩子沟通,与班主任保持联系,掌握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实现家校共同育人。他表示学院将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为出发点,把孩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德、有修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向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毛焱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及人才培养方案,对学院的导师制、实习实训、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等亮点特色作了阐释,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学生家长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成果及就业面向。

孔军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体系,围绕新生教育管理与学生家长作了分享。一是要加强大学养成教育和适应教育,守好规矩,快乐生活;二是要明确大学目标,做好规划,快乐成长;三是要学好规则,快乐学习。他希望学生家长密切学生的生活、学习和精神交流,加大家庭和学校的沟通,把孩子培养成为“三有三实”的大学生!

互动环节中,院领导、系主任分别就专业、就业、考研和学生管理教育等问题,和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座谈会促进了新生家长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的深入了解,赢得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坚定了学生家长专业选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