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万礼豪程项目团队来我院访问并讲授示范课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470

(供稿人:詹丽)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团队陈韵竹、Daniel J. Mount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并为我院师生讲授示范课。

下午1:30,万礼豪程项目总监陈韵竹女士、万礼豪程项目资深学术顾问Daniel J. Mount博士、万礼豪程高级项目助理刘佳慧女士、万豪集团校企合作项目华中地区代表杨骏先生来到我院,酒店管理系教师詹丽、康芬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嘉宾。

下午2:30,Daniel J. Mount博士在群贤楼103教室为我院师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收益管理导论”。主讲人从自我介绍和家乡一家酒店在美式橄榄球赛期间的价格波动谈起,自然导入课程主题和教学目标。为了吸引学生的兴趣并让学生对收益管理有直观的认识,Daniel J. Mount博士引导大家参与了一个收益管理游戏,进而讲述他对收益管理这一核心概念的理解,并分析了酒店为何以及如何去做收益管理。在对课程内容进行小结之后,Daniel J. Mount博士以举例的方式说明了收益经理角色对于酒店的重要性。课后,学生还就感兴趣的收益管理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在整个过程中,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非常高。听课学生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授课方式。参与观摩的老师也认为,Daniel J. Mount博士的授课方式值得借鉴,使大家很受启发。

示范课结束之后,蒋昕副院长、孔军副书记带领酒店系的教师,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内容不仅包括酒店收益管理方面的学术问题、Daniel J. Mount博士所在学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国际交流政策等,更涉及到我院与万豪基金会、万豪集团今后如何更进一步推进合作的具体领域和方式。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零距离了解国际同行的学术思想、授课方式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而且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参与万礼豪程项目的方式,对未来全方位提升与万豪集团、万豪基金会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为今后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架设了桥梁。可以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万礼豪程项目简介:它是The J. Willard and Alice S. Marriott 万豪家族基金会的慈善项目,该基金会为家族私人性质,成立于1965年,其宗旨是回馈社会。目前在JW Marriott Jr. 和Richard E. Marriott的指导下,万豪家族基金会致力于帮助青年拥有美好未来,特别是通过提供给他们受教育的机会。具体项目包括:教师行业挂职、嘉宾讲座、酒店参观、区域研讨会、课程资源、学校拜访、学生挑战赛、教学大赛等。

Daniel J. Mount简介: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资深学术顾问。他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的副教授,同时他也负责国际学生项目。他主要教授高级酒店运营以及酒店管理的特殊课题,研究方向为用经验数据分析客户满意与员工满意。Mount博士拥有酒店管理者认证,并获得了美国国际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密歇根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以及明尼苏达州里州立大学曼卡托校区的金融学士学位。他拥有12年的酒店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假日酒店、Wilson酒店管理公司、希尔顿逸林酒店,并曾任多家美国或国际酒店总经理或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