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承办“首届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创新案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485

(供稿人:文超)2022年12月11日上午,由湖北省高等院校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旅游学会、湖北省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板,由我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创新案例大赛”(以下简称“案例大赛”)决赛在线顺利举行。

11日上午9时,案例大赛决赛开幕式正式开始。湖北省高等院校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马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车巍,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蒋昕副教授先后致辞。湖北省高等院校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湖北省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长薛兵旺教授宣布裁判长及裁判员名单和入围决赛团队名单。湖北省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邓爱民教授宣布决赛评分规则。随后,决赛分微案例分会场和综合案例分会场同步进行。

经过精彩的展示与激烈的竞争,大赛最后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8项。我院教师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本届案例大赛吸引湖北省内27所本专科院校报名参赛,覆盖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烹饪与营养教育、文化艺术等相关专业教师参赛,作品主题涉及红色旅游、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研学旅行、会展与节事、酒店与餐饮等相关行业现实案例。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和提升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水平和能力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育界内掀起了案例教学改革的热潮,引导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师更加关注行业热点与趋势,将现实案例引入课堂,切实提高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教师获奖名单

序号

赛项

作品名称

参赛人员

获奖等次

1

综合案例

神农架国家公园绿色发展与研学旅行

王晓倩、潘淑兰、杨敬元、向红荣

特等奖

2

微案例

多元战略 跨界与融合——垂直媒体助力中酒展品牌营销

文超、蒋昕、林向、翁春丽

一等奖

3

微案例

光谷•有田”——我国农耕劳动教育的领跑者

陈乔、谭海平

二等奖

4

综合案例

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社会型企业云享自然如何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社区发展?

高燕、邓毅、董茜

二等奖

5

综合案例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疫情下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的生存和发展之道

邱敏、蒋昕、王艳玲

二等奖

6

综合案例

新冠疫情下恩施茶花山庄的经营策略与危机恢复力

詹丽、曾宪梅、许文静

三等奖

7

综合案例

秋果酒店:“有温度”的品牌体验与服务创新

梁慧

三等奖

8

综合案例

老字号餐饮企业“四季美”创新性发展之路

谭志国、张德隽、邹志平、陈才胜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