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11支队伍在2022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24

(供稿人:邱敏)2022年11月26日至28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总决赛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306所高校1178支(学生组1134、教师组44)参赛队伍,6700多名选手和辅导教师参赛。经过组委会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我院11支学生队伍荣获4项国家一等奖,6项国家二等奖以及1项国家三等奖,湖北经济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同时,会展系王樊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也在最后的精英赛中荣获亚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经过十余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会展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2021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连续两年被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名录,正式晋升为国家级赛事,体现了教育系统对会展竞赛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方面推动作用的高度认可。

此次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了学生对会展专业和会展行业的认知,加深了学生对会展项目策划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彰显了我院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定位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