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会展专业师生参观2022年5G+工业互联网大会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78

(通讯员:石皓 审稿:蒋昕)11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以“数融万物 智创未来”为主题,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 10 余位院士、数千名嘉宾汇聚一堂,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在会展系邱敏和赵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会展2041班23位学生和旅游2144班2位学生在20日下午赴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参观了此次大会。

在抵达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后,我院教师及同学有序对展馆二楼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等展台进行了参观,近距离了解、学习了5G+智慧城市、智慧制造、智慧长江、智慧港口、智慧地铁、智慧能源、智慧生态等一系列前沿科技成果。同时,我院同学还积极参与多个展会现场的5G体验互动活动,切身感受5G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实践应用。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对会展专业和会展行业的认知,还有利于加强学生对5G技术及相关产业的了解,增进学生对会展产业相关带动效应的认识,对拓展学生知识素养,帮助学生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