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徽党旗使用情况自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945

(供稿人 李鸽)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激发党员的爱党意识,11月中旬,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徽党旗规范使用自检自查活动。

正确规范使用党旗党徽,是党员切实履行维护党旗党徽尊严的政治责任。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通过学习党徽党旗的组成和精神内涵,规格、悬挂及佩戴场所等内容,全体党员全面掌握了党徽、党旗的使用范围、方法和要求。每一名党员深刻领会到,要自觉维护党徽党旗尊严,按照规定使用党徽党旗,牢固树立“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的政治观,把维护党徽党旗作为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各党支部就《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有关规定,开展了党徽党旗使用情况自查,主要排查党徽丢失、破损、污损、褪色情况及不合时宜地方佩戴党员徽章等情况。排查党旗尺度、破损、污损、褪色情况。排查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墙、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区域和网络平台使用党徽党旗的情况。 经排查,学院未发现违规使用党徽党旗情况。

此次自检自查,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徽党旗所蕴含政治意义的认识,推动全体党员时刻牢记维护党徽党旗的政治责任,树立在党旗指引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始终做到爱护党旗党徽,维护党旗党徽。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