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王晓倩博士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报告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08

(供稿人:蔡宁曦)1117日,为落实学校科研工作要点,不断提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三大基金申报质量,营造良好科研工作氛围,学院邀请今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的王晓倩博士,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王晓倩博士回顾了自己近年来在国家级课题方面的申报历程,从研究选题、项目名称、申请代码,研究方向等维度,逐一给出了不同申报阶段的逻辑思考与方法论证。她将自己的申报经历划分为从陌生到熟悉、不断探索的阶段性过程,在每一个阶段过程中,结合实际内容给出了自己当下的疑惑、辩证的思考、探究的解决方式和最后实现目标的路径选择。

王晓倩博士获批立项的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国家公园自然的社会建构过程、机制与路径研究:神农架案例》是其自2019年赴中山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以后的阶段性研究标志。因此,在讲座中,王晓倩博士也结合自己在访学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分享了作为青年学者应该努力学习并具备的扎实理论基础、科学技术方法和良好学术心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实用性强,启发性好,极大地激发了学院教师申报三大基金项目的热情、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