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59

(供稿人:孙浩)为深入贯彻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会精神,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于1115日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辅导员参加,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

党委副书记孙浩在会上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提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形成了党委坚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就业工作前移三条有效经验。指出就业工作存在三项短板弱项,一是专业思想基础不稳,二是就业观念扭转不力,三是应对形势举措不多。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总结以往经验、延续有效做法基础上,持续做好求职学生指导帮扶,加强考研学生关心指导帮助,继续引导学生就业观念转变。

党委书记肖家杰在讲话中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角度,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综合施策、协同发力,要以“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的工作局面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与服务工作。二要贴近市场。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要发挥好互联网+就业的有效作用,持续办好网络空中双选会,发挥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校园就业市场主体作用,对接学院现有就业基地,广泛联系校友企业,在存量上求增效。三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一是抓重点。做好毕业生升学与就业辅导,如考研经验交流会、考公培训、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化妆礼仪等。二是解难点。精准服务求职毕业生,做好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毕业生求职意向统计与研判,向毕业生定向推送就业信息,向用人单位精准推荐求职学生。三是破痛点。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针对缓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等现象,积极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教育,做好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组织工作,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此外,还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安全工作。教育学生在求职面试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防骗防传销意识,注意租房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