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价值引领”主题晚讲评工程】2017级学生——“沟通力”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曾鹏 摄影员:蒋若寒 编辑:王晓梦)11月10日晚上6:45康芬老师在J3-203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7级学生开展以“沟通力”为主题的晚讲评,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了初步了解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康芬老师以一个简单的小测试开场。康老师谈道,沟通是伴随我们一生的生存技能,沟通是我们的需求,生理需求、认同需求、社交需求。康芬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沟通的过程,沟通是双向的,一方是传送者,一方是接收者,同时她利用一组图片让同学们更直接的了解到两者沟通间语言的传递。最后,康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不同阶段的沟通技巧,了解沟通高手的性质,提高跨文化的沟通能力,并且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成为沟通高手的技巧:要被动观察,积极策略,自我袒露;阅读有关书籍、看电影、选修相关的课程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人际沟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掌握了更多的沟通技巧,为即将开始的专业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