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同志为学生第一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05

(供稿:马莉 编辑:刘超)11月7日下午3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教2-110教室召开了十一月份的主题党日,邀请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老师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刘超、全体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主题是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由殷恬静同志负责宣讲,肖晨宇同志负责会议记录。在完成了宣读入党誓词等常规动作后,刘超同志、卢红同志、吴翠同志等作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感悟分享。随后,支部邀请到院党委副书记孔军老师讲授党课。

孔书记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为题,从学习体会、调研情况介绍和后续整改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孔书记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他结合事例和关键节点,跟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国伟大历程,和党员们一起深刻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接着,他就调研情况进行了讲述。在主题教育期间,孔书记开展了多次座谈会和线上问卷调查活动,了解到了很多一手的材料,对于学生自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了非常深刻的剖析。最后,他结合学生提到的自主管理现状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

党课最后,孔书记强调道,学生党员是学生学习的标杆,学生党员要在自主管理上起到应有的表率作用,树立典范,进而推进学院学生实现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