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60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集聚资源、汇集力量、增强底气。现就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二、活动时间

1010日下午

三、活动内容

1落实规定动作。各支部要严格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流程,认真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学习讨论等活动,从严落实规定动作。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附件1)。在学习讲话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开展集中研讨,促使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征求对学校常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1016日前,各支部将征求意见电子版发赵丽祥。(具体要求见附件2

4、征求对学院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1016日前,各支部将征求意见电子版发赵丽祥。(具体要求参照附件2

5集中查找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1016日前,各支部将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电子版发赵丽祥。

6、党员个人要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中不断检视自己,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的方向。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7党支部对照《湖北经济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项目清单》中的相关要求,探索“五个思政”(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的实施路径,抓住关键群体、践行全员育人,抓住关键环节、践行全过程育人,抓住关键领域、践行全方位育人。

  

附件:

1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

2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对常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九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