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5次学习活动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91

10月8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5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姜璐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毅和党委书记姜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院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毅带领大家学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形式、本质以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开展学习。邓毅指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发挥离不开党的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常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邓毅结合中组部的九项举措强调开展作风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与正在开展的专项活动相结合,加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学院党委书记姜璐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建设的提出和定位、内涵和要求、重大意义以及着力点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姜璐指出加强政治建设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的现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姜璐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需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牢牢夯实政治根基。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同志加强自我学习,积极组织学习研讨,明确各支部学习目标,布置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