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邓毅教授在第二届国家公园与可持续旅游学术研讨会上做报告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90

(供稿人:丁方)9月27-29日,我院邓毅教授受邀赴上海参加了“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国家公园与可持续旅游学术研讨会,并向大会做了以”国家公园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为题的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由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承办。会议以国家公园建设和可持续旅游发展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中国科学院樊杰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苏杨研究员、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张阳志副局长、安徽师范大学陆林教授、同济大学吴承照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丁培毅教授、中山大学徐红罡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邓毅教授、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等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0多位师生分别参加了“国家公园与环境管理创新“”国家公园与文化保护、传承“”国家公园与社区参与机制“”国家公园与生态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扶贫、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国土究竟规划背景下的旅游规划创新“等分论坛活动。大会还选出了一批优秀会议论文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邓毅教授的报告围绕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中“钱”的问题从国家公园财政事权划分现状、事权划分原则入手,提出了科学设计国家公园财政事权、合理划分各级政府支出责任的设想,并对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中与资金相关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