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278

9月26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动员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传达了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

党委书记姜璐指出,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实现。

姜璐指出,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以 “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认真落实好“十个一”主要动作;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方案》部署,结合“党支部建设年”要求,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积极鼓励、支持无党派人士、非党员教职工参加支部学习教育及有关活动,认真落实好党支部“六个一”目标任务。

姜璐强调,要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严肃主题教育工作纪律;三要加强宣传,发掘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是要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加强主题教育过程、成效检查。要通过主题教育确保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邓毅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员工,一是要增强常态化学习意识,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二是正确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三是每人都应明确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四是要将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实,讲求实效;五是要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记录及档案管理。

学院党委为确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院于9月24日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9月25日召开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会议,明确各小组职能分工,布置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