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9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08

(供稿:蔡宁曦;审核:肖家杰)9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群贤楼109研讨室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

会上,肖家杰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大力营造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浓厚氛围,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的总体判断;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出全党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肖家杰领学了《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求是》2022年第14期),部署了落实书记讲廉政党课、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