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全院共唱《保卫黄河》,献礼国庆70周年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63

(供稿:孔军)“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作为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全校教职工合唱汇演于9月26日在学校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合唱汇演分为“从苦难中走来”“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同奋进”三个篇章,我院工会选送的《保卫黄河》大合唱从23个汇演单位选送节目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汇演在序曲《在灿烂的阳光下》乐曲中拉开帷幕。我院合唱的《保卫黄河》既有气势磅礴的混色合唱,更有极富节奏感的二重唱、三重唱,既有震撼人心、激发人民革命意志的铿锵有力的领颂,还有重现保卫黄河不怕牺牲场景的伴舞,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承受苦难、英勇奋战、决心保卫黄河的“伟大坚强”。全曲旋律激昂、朗诵震耳发聩、演唱饱含情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场掌声。为表演好这场颇有难度的《保卫黄河》大合唱,学院全体员工利用课后牺牲休息时间多次集体训练,付出良多。他们唱出的不仅是《保卫黄河》的精神意志,更唱出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团队精神和精气神!

整场汇演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合唱汇演在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黄河大合唱》是著名作曲家冼星海的交响乐代表作,由诗人光未然作词。作品一问世,就迅速传唱大江南北,成为中华民族抗日救亡的精神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