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14

2019年9月12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在教室开展了关于“牢记初心使命 落实‘五个聚焦聚力’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包括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伴随着全体人员庄严肃穆而整齐的宣誓声,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第一次讲话,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个聚焦聚力”,焦点不变、力度不减,破解重点问题取得新突破,温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下半年要做好的五件大事:(1)落实“五个聚焦聚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2)决战决胜2020,全面推进授权扩点工作;(3)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4)绘制新五年蓝图,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5)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次,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第二次讲话,温书记在本次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我们要坚守最初的创业精神;第二,我们要树立最硬的担当品质;第三,我们要涵养最诚的奉献品格。最后,学习校长董仕节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讲话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董校长有关重点工作的思考,二是董校长对暑假工作的总结,并布置下半年工作。

在讨论中,董蒙蒙同志和方庆同志结合“我和祖国共奋斗”的主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根据自身情况说明了加入党组织以来的进步和目前依然存在的不足之处;张海潮同志分享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让同志们对于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王晓梦老师提出了有关支部建设的一些建议和工作安排,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多的思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