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学生党员座谈会暨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  李晓荣 万庆召)三月二十日下午,我院在教一417教室顺利举行了学生党员座谈会以及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宋健老师、分党委副书记牛睿军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在校生党员。会议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牛睿军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在轻松和谐而又严谨庄重的氛围中成功举办。

   会议伊始,宋书记引用三个名著故事切入正题,顿时吸引了全员的目光,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这是一个思考的契机。我们需要个性化,更需要融于社会的主流价值,宋书记生动风趣的言语似是谈笑风生,却又令人获益匪浅,是经过人生的思考,与岁月的沉淀才有的智慧与淡然。

   宋书记短短三十分钟的主题发言,为全体学生党员提供着人生导向,对于同学们来说,犹如醍醐灌顶。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明白何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融入社会主流价值,从而实现个人价值,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代表着国家的未来,要有理论的支撑,要有思想觉悟,要足够优秀,但这一切并不能盲目追求,宋书记用他的睿智,为全体党员学生指明了个人的努力方向,大学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随后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将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较为关注考研、专业学习、专业对口就业等问题,宋书记对这些问题都一一作了详细而细致的回答,尤其是对于考研问题,有着深刻的个人见解:我们不能因为名校、逃避而去盲目考研,而是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明白自己要走的路,再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成为一个真正优秀,能够起到带头作用的人。

   最后举行的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换届活动,候选党员们踊跃发言,积极进取,表达着自己为群众服务的愿望。在座的正式党员本着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顺利产生了新一届的旅游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最终,万庆召、陈瑶、熊沂、黄莉容、李晶菁、吴思佳、王道勇当选为中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学生党员座谈会和学生党总支换届,旅游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将迈向更加实效、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在学生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

   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万庆召老师介绍,后期的学生党建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第一,进一步理顺旅游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思路,将各项党建工作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使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与管理过程,制定党员考核体系,提升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第二,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工作,扎实做好党建在人才培养中贡献度的考核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做到争优保良的工作效果。

学生党员座谈会及学生党总支换届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