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入党转正申请》撰写格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565

1、转正申请标题

标题一般要居中,直接写“转正申请书”就可以了。 

2、转正申请的称呼

转正申请书是以书信的格式来写的,所以要有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支部或者党组织都可以。 

3、转正申请的正文

这是转正申请书的主要内容,首先要写上自己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年月日和预备期满的年月日。如果你是延长转正的,还要写上延期转正的原因。 

主要部分要写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在组织的关心和教育下,思想政治觉悟是否有了提高,在工作和学习上有什么收获。在预备期间,是否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学习后党性是否加强,是否已经具备了一个党员的标准。在工作、学习中还有哪些缺点和弱点需要克服。自己对党组织的态度,要求转正的愿望,准备转正后继续接受组织考验的信心和决心。在书写时要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来写,具体的写自己的工作情况,不能夸夸其谈,只写套话、空话,没有实际内容。 

4、转正申请的结尾部分

转正申请书的结尾部分,写上“此致 敬礼”等等习惯用语,然后署上自己的姓名,写明申请转正的时间,时间格式为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 

转正申请书要在预备期满之前上交党组织,在转正前一周左右上交比较合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