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专题党校学习小组讨论及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31浏览次数:768

本网讯(通讯员:潘锦威 万庆召)2015530日,我院学生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开展了专题的党校学习小组讨论及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在旅游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带领下,此次发展对象党校学员以及部分主要学生干部乘坐校园大巴赴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学习。此次实践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参观内容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辛亥革命旧址——活动内容涵盖丰富,包括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继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之后,紧接着开始了活动的第二部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旅游学院党支部一行重点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并于中午十一点十分结束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参观活动。通过此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活动,所有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均表示,对中国近代化的民主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当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本领,为将来社会主义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天下午,我院所有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了小组讨论活动,主要围绕关于“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定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做用”的主题,大家一致认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除了做优秀的自己,更重要的还在于奉献个人力量,为他人和集体服务,在个人所在的集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除了党校培训期间组织的主题实践学习活动以外,在学校和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学生党总支还积极探索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素养,加强学生党员参与具体实践活动,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持续不断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例如,我院党员发展的理论考核、学生党员主动参与学院大型学生活动;针对酒店和烹饪专业大三学生在外为期半年的实习现状,每位学生党员都一对多地负责联络班级普通同学,及时向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报告学生的思想及实习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