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填写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868

一、《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作为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进行培养、考察记录之用,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满均应填写此表。

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由党组织保管。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满后,要将此表连同《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报送上级党委审查,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三、“考察期满意见小结”栏填写说明。

1、对预备党员经过一年来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总体情况的评价意见; 

2、不足之处及进一步培养、教育意见。 

例文

**同志自确定为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表现……(略) 

但还存在(不足或缺点……)。 

基本符合条件,建议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栏填写说明。

1、写明听取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的方式、范围; 

2、由记录人归纳整理出党内外群众对该预备党员的综合反映和意见。

例文; 

本支部于**年**月**日召集党内外群众**等**位同志座谈征求对***同志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同志认为……(略) 

五、“党支部的意见”栏填写说明。

1、在分别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后召开支委会研究; 

2、召开支委会研究的时间、参加人员; 

3、在听取培养考察人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是否同意**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例文: 

于**年**月**日由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会,研究入党积极分子**同志是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本支部支委共*人,除**同志请假外全部参加会议。 

审查了**同志一年来的表现情况,根据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等情况,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认为**同志基本符合党员要求,同意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六、“党委党总支意见”栏填写说明。

1、指出是否同意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未同意的,不得提交党员大会讨论。

例文: 

经审查,**同志符合党员要求,同意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其按期转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