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8浏览次数:658

本网讯(通讯员万庆召)201459日晚18:30,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承办,到场的有旅游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马雄波(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易莲红(考取武汉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孙婉(就职于“去哪儿网”管理培训生岗位);旅游学院大二及大三的学生代表以及旅游学院全体在校生党员。

 

 

 

四年前的一次偶然邂逅,成就了四年充实的岁月。每一个走过的脚步都是一次美好的尝试,每一次成功都来自一种传承的积淀。师兄师姐虽然即将毕业离去,但是他们却留下一个个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故事。

交流会在主持人胡晓鹏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为考研经验分享。在这个环节中,马雄波学长和易莲红学姐分别从本专业考研和跨专业考研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基本经验,他们主要从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专业课和统考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考研复试技巧等方面给在座的学弟学妹指点迷津。他们对于考研全方位的解读细致而生动,现场准备考研的大二及大三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在一阵阵掌声中进入了第二个环节——就业经验分享。孙婉同学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出发,对于个人行业选择、面试经验等方面提供了一些求职小贴士,包括着装礼仪,言语表达等细节,鼓励毕业后准备直接进入职场的同学多参加各类招聘会,在就业过程中对于尤其是个人喜欢的职位,自己一定要多主动;其次在大学期间应多参加专业和实践活动,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和人文素质,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紧接着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从自己关注的不同方面分别向三位优秀毕业生请教了考研和就业方面的问题,气氛非常活跃。三位优秀毕业生也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做了细致深入的回答,消除了大家心中对于考研和就业的困惑,鼓励大家多付出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参与互动提问的学生也意外的收到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经院二十四节气明信片。

 

交流会的最后,三位优秀毕业生和部分同学做了会后单独交流。截止八点三十分,此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轻松而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万老师指出,每年的毕业生交流会对同学们而言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毕业生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给未来一两年内要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低年级的同学而言是一次很好的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希望在校学生多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