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邓毅等赴京拜访知名学者和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1030

邓毅教授、毛焱、梁滨副教授参观参观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实践教学中心

邓毅、毛焱与吴必虎教授合影

421号至25号,邓毅教授及毛焱、梁滨副教授赴北京就“楚天学者”和学术交流等合作事项拜访了戴斌、吴必虎、张凌云等业界知名学者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旅游学刊》编辑部以及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等单位。

在中国旅游研究院,邓毅一行向戴斌院长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及正在实施中的“楚天学者”设岗学科计划,并请戴斌院长对我院“楚天学者”计划、博士后培养和学术交流等事项予以支持。戴斌院长兴致勃勃地介绍了目前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旅游科学研究发展的新趋势,对我院在学科建设上进行的努力给予了肯定,表示将对我院未来发展予以关注和支持并赠送了其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

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邓毅一行拜访了旅游学界知名学者吴必虎教授。吴必虎教授目前任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学会秘书长等多项学术职务以及Tourism Management等多个国内外旅游期刊杂志编委,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城市与区域旅游规划、历史地段景观保护与旅游开发等多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吴必虎教授听取了我院学科建设发展的设想并提出了推进我院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表示将在“楚天学者”计划、学术交流、博士生培养、访问学者和课程进修等多方面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执行总监姚志君女士向邓毅一行介绍了IACMR的发展历史及学会目标,并对筹办中的2014年年会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管理研究学会(IACMR)是一个专业性的学术组织,由国际管理学界的顶级学者徐淑英(Anne S. Tsui)教授于于2001年发起筹备,目前已成为公认的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研究组织。学会的主要目标是为从事中国情境下管理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思想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本土管理研究学者与国外管理研究学者间的国际合作。姚志君对我们提出的推荐骨干教师加入学会并参加学会年会、研究方法培训班及学术报告等各项活动的要求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支持我院青年教师成长的意愿。

《旅游学刊》是国内旅游学术界的顶尖刊物,在《旅游学刊》编辑部,刊物执行主编,国内知名旅游学者张凌云教授,副主编吴巧红副编审向邓毅一行介绍了期刊和《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刊物目前选稿的标准和要求,并表示将为我院教师参加一年一度由《旅游学刊》主办的中国旅游研究年会提供便利和支持。

在吴巧红陪同下,邓毅一行也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新近落成的大型现代化多功能旅游实践教学中心,该实践教学中心设备先进,特色鲜明,涵盖了涉及旅游规划开发,旅游产品设计、旅游市场分析、旅游信息管理、智慧酒店管理、视频会议模拟、展览模拟、虚拟高尔夫体验、中国旅游文化区、世界旅游文化区等15个实验室。邓毅一行在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于平教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后,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在旅游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展开长期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毛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