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院“节源知礼”礼仪文化展示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105



本院讯(通讯员:宋歌谣 摄影员:阮肸)2017年5月5日晚,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的礼仪文化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加活动,辅导员陈瑶、院团委书记熊沂观看表演。

展示会以双人合唱吉祥民歌《花好月圆》开场。旅游Q1641班话剧《咱们要过中国节》针对当下学生热衷过洋节这一现象而作,以一个痴迷过洋节的青年穿越到古代的经历为线,带着观众一一领略春节、寒食、端午、重阳、中秋等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内涵,唤起大家心中对传统的美好回忆。旅游Q1541班话剧《牛郎织女》老剧新编,以新的形式重现了这一经典的爱情故事。酒店Q1641班相声《说春节》,以诙谐语言展示了春节的由来和礼俗,引发深思。陆源社茶艺展示,优雅大方,展示了东方美的内涵。接下来的《鹊桥仙》,由酒店Q1641王剑自己填词朗诵,配以笛和书法表演,将现场氛围带入宁静幽远之中。展示会以古词唱曲《明月几时有》结束。

整个活动紧紧围绕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通过追溯传统节日的起源来挖掘中国传统礼仪的内涵。活动以活泼的形式,激起同学兴趣,了解相关知识,教育学生做文明知礼的经院人,并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