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关于开展“五一”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784

各班级: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从即日起,各班级(含毕业班、在外实习班级)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开展全面的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报送院学生办公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加强学生假期外出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教育;

2、天气渐暖,各班级要提前开展学生游泳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3、开展学生不良借贷危害的宣传教育,防止校园贷对学生的侵害,并将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及已发生不良借贷情况的学生情况报送熊沂;

4、根据前期摸排,班主任、辅导员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假期活动跟踪。

5、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假前寝室安全检查,强调寝室用电安全,提醒学生电脑、手机等贵重财物的存放与保管;

6、加强班级学生干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寝室安全管理制度,假期外出实行登记制度及每日安全检查报送制度。

二、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班级自查为主,各班主任、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干部按照上述安全教育工作要求逐条对本班进行一次全面认真地检查,查漏补缺。

2、各班级于426日(星期三)200前将自查情况写出书面材料报送院学生办公室。

3、学院组织学生工作队伍于427日对各班级展开抽查。

三、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

2、各班级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学生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3、坚决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落实安全自查要求,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4、各班级在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人,防止假期发生安全事故。

551日晚讲评,各班认真清查学生返校情况,联系每名未按时返校学生,了解未按时返校原因及返校时间。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17424